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破产? 回应称系造谣已报案

2014年11月25日 07:54    来源: 广州日报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破产?

  23日晚间,微博上有消息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银行存款客户50万元以上统一赔付上限50万元。针对此消息,民生银行向本报发来声明称,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已经内部宣告破产的消息纯属造谣,中国民生银行已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据了解,昨日民生武汉分行运营一切正常。而记者发现,民生武汉分行近期风波不断。今年8月份,该分行就陷入了一场被指“违规销售”的纷争。13名客户原以为在该行购买了理财产品,殊不知是把巨款借给了素未谋面的公司。如今公司法人携款失联,近8000万元不翼而飞。而截至目前,双方仍未能谈妥赔偿事宜。

  而史玉柱在其微博发布称,一个银行负债规模达到2万亿后,就被列入国家重要系统银行,其兴衰关乎国家金融安全。对该类银行,国家监管得更严,出手干预更多,是不允许破产的。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表示,分行是不会倒闭的,而像民生这种系统重要性银行,国家对其实施的是更高的监管标准,出问题的概率会小很多。“近几十年来,全国性的中大型银行,未有一家发生过破产。”郭田勇说。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