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生电子牵手一财与蚂蚁金融加码数据服务 24日复牌

公告天天看(2014年11月23日)
2014年11月23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11月21日晚间,恒生电子(600570)发布公告称,2014年11月21日,公司(甲方)与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乙方)、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丙方)、宁波云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丁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公司股票于24日开市起复牌。

  意向书显示,各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数据业务领域寻求资本及业务层面的合作机会,共同将甲方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恒生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打造成一家领先的数据服务公司。公司将引入乙方、丙方以及丁方作为投资者,对恒生聚源进行增资,增资规模预计约为人民币3.9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甲方预计将持有恒生聚源约41%的股权,乙方预计将持有恒生聚源约29.9%的股权,丙方预计将持有恒生聚源约19.1%的股权,丁方预计将持有恒生聚源约10%的股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恒生聚源成立于2000年,恒生电子目前拥有其99.9857%股权。恒生聚源向金融机构和投资者提供投资终端、聚源终端、基础数据库、接口数据库、应用数据库等产品线,是目前国内主要的金融资讯供应商之一。

  截至2014年9月30日,恒生聚源总资产1592万元,净资产为-1510万元;2013年营业收入4047万元,净利润-1670万元,2014年1-9月份营业收入3919万元,净利润-175万元。

  此外,中国经济网记者也注意到,此次恒生电子汇集的投资方可谓强手如云。据公开信息显示,第一财经是上海文广集团旗下、也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广播、电视、日报、网站、杂志于一体的中国专业财经媒体公司;蚂蚁金服的前身为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包括了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云汉投资是恒生电子核心团队对创新业务项目的投资主体,普通合伙人及管理合伙人为恒生电子全资子公司杭州云晖投资,有限合伙人为恒生电子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总部核心员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