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六月来基金打新获利超28亿 潜伏兰石重装大赚

2014年11月23日 07:19    来源: 大众证券报    

  最牛新股兰石重装23连涨后周四周五再度连拉两个涨停,潜伏其中的基金赚的盆满钵满。记者盘点今年6月IPO重启以来基金的获利情况发现,截至目前最高的已经浮赢上亿元。

  Wind统计发现,今年6月以来数百只基金通过打新获利共达28.54亿元。其中,归功于命中率高,新股上市后涨幅较大,中欧成长优选仅靠打新就将1.03亿元收入囊中,成为打新阵营中最赚钱的基金,其最新获配福达股份(行情,问诊)49561股,但仅动用28.75万元,至此,该基金在IPO重启之后以45次的命中数从众多公募中脱颖而出成为 “打新王”。而从获利额度来看,仅次于中欧成长优选的还有南方避险增值(202202)、中银多策略等多只基金,其打中新股的次数均超过30次,获利高达6193万元和4438万元。

  数据显示,在不少基金的打新收益中,最亮眼的莫过兰石重装。投入资金14.61万元,截至昨日收盘已经浮赢172.78万元,中欧成长优选仅这一单就获利10倍以上;而中银旗下的6只基金、兴业全球(340006)的5只基金、鹏华和宝盈的各4只基金、东方的3只基金等在该股上获得超10倍收益。

  除兰石重装外,九强生物(行情,问诊)、花园生物(行情,问诊)、节能风电(行情,问诊)和腾信股份(行情,问诊)上市以来的涨幅均达到5倍以上,其中九强生物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上涨5.6倍,潜伏其中的长城品牌、兴全趋势投资、诺安平衡(320001)、诺安灵活配置(320006)、诺安股票(爱基,净值,资讯)(320003)、工银瑞信绝对收益、工银瑞信保本3号、工银瑞信保本2和德盛小盘精选(257010)均有不菲收益。昨日该股仍涨停,上述基金的赚钱之旅有望继续。

  “参与打新的基金主要是两种,一种是混合型基金,另一种是保本型基金,前者风险较高,需要按照偏股型基金方式去做,如果能增厚收益,可以参与,而后者相对稳健,单从打新的角度看,之前获得收益较多的基金以后这样的可能性会延续。”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刘亦千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