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钱人不说却默默在做的8条财富准则

2014年11月22日 08:57    来源: 和讯    

  很多人羡慕富人有钱,可是却常常不知道富人们在财富的获得和管理上也是很花心思的。富人们很少开口提到他们如何怎么样,往往不说,平时却在默默的做。嘉丰瑞德理财师给你整理一下富人们常常只做不说的财富“秘密”。

  1、节约时间

  人们都清楚“时间就是金钱”的意思,很多富人做起来却真把它当生命去做,一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的是家常便饭,而且他们绝不会说自己会“节约时间”,只是会做。久而久之,财富便会慢慢积累起来。

  2、提升效率

  别以为富人平时都懒洋洋的晒太阳,不爱工作。其实他们工作起来的效率可不低,专注度往往比普通人高出很多。真是专注和效率让他们在面对紧急的事情时也能从容不迫,做出正确的决策。

  3、诚信为致富之本

  “以诚招客,凭信取利”。在金融投资领域,有很多“老板”带着圈钱的目的做生意,想捞一把就走,那最要不得。不过一般来说,这些不讲诚信的商人往往在生意上都做不长久,因此,缺乏诚信的绝不可能成为富人。

  4、树立坚定的目标方向

  要想成为富人,首先得有一个奋斗目标,然后看准方向,朝着目标前进。马云当年开始做互联网的时候是做互联网黄页推销,当时他跑了很多大单位,却没有人能接受他的互联网和互联网模式,不过他却并不气馁,而是找准了互联网这个奋斗方向一路走下去。甚至在互联网泡沫期间也没有舍弃互联网,因此才成就了今天几百亿的资产。可以说,没有坚定的奋斗方向是不可能成功的。

  5、详细的计划,坚决的执行

  比如一份预算或是一份投资操作股票的计划,做具体了和没做具体的有非常大的差别。嘉丰瑞德理财师曾了解到一位来嘉丰瑞德做资产配置理财的客户,是一位老太太。老太太依靠股票投资赚了10多套房子,资产数千万。她做股票的秘诀是买入和卖出的计划完完全全的记在一个本子上,而不是凭感觉。因此,什么时候卖出、什么价位点卖出、卖出多少、再以什么价位收入,一切都清清楚楚,执行也绝不含糊。她的秘诀就是计划得具体,执行得坚决。

  6、工作观念不是为了消费,而是为了投资

  大部分新生代富豪都从大学时就开始做兼职。与一般为了讨得恋人欢心、为了给恋人送高档的情人节礼物才心去打工兼职相比,他们做兼职是为了筹得投资所需的“资本”。另外,他们跟多数人为了消费而去努力工作不同,富人们大多是为未来的事业而“投资”,这的确让最终结果变得不同凡响。

  7、负债管理

  负债管理是比较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其实富人也存在有负债,支出和消费某种程度也是负债。对于富人和一般收入的人来说都一样,如果有负债,需要还债的话,请注意把高负担的、成本利息高的负债优先解决掉,不然很可能让“赚”的速度还比不上还利息“耗”的速度,白忙活一场。

  8、善于借力

  比尔盖茨是电脑奇才和世界Top3内的富豪,可是盖茨在理财具体操作方面却不太在行。为了使理财事务不致过多地牵制自己的精力,也让更擅于理财的人帮助更好的增值财富,盖茨非常聪明,于是高薪聘请年仅33岁的劳森来做“管家”,打理自己的基金会。劳森作为投资经理,盖茨说如果微软股价一直上升的话,劳森就可以用更多的钱来进行其他投资。劳森的工作就是将这些股份以最好的价钱售出。

  以上8条富人的财富秘密,其实算不上特别的神秘,只是他们在行动中大多已把理念和原则做到了“浑然一体”,他们中的有的人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表达他们的成功秘诀,往往只说是很Lucky!其实,他们依靠这些原则和理念,在行动中,财富已是“注定”,并非只靠运气。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