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莞控股:东莞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制

2014年11月20日 07:4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许自然

  今日,东莞控股(000828,收盘价6.71元)发布公告,公司于年11月19日接到公司持有20%股权的参股公司东莞证券的通知,东莞证券于11月18日召开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的相关议案。东莞证券股东大会同意东莞证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东莞证券目前股东及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据东莞日报昨日报道,18日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按照工作安排,股份制改造仅是东莞证券冲刺IPO的重要一步。接下来,东莞证券将按照既定的日程安排,加速IPO筹备工作,初步计划于2015年3月上报IPO申报材料,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上市。

  “目前,证券行业创新步伐逐渐加快,公司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需要进一步提高盈利水平,努力实现IPO上市的中短期目标。”东莞证券董事长张运勇致辞时指出,只有在公司成功上市的那一天,才能真正地与业内强者站在同一平台,才有资格向全国综合类大型金融服务商的目标迈进。

  数据显示,东莞证券各项业务发展迅猛,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早已满足IPO上市的条件。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东莞证券2013年年度实现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29.57%,实现净资产收益率9.79%,行业排名第13位;净资本收益率为12.70%,行业排名第10位。2014年1~10月,东莞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2.36亿元,同比增长42.06%;实现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72.95%。

  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东莞证券成立于1997年06月09日,注册资本15亿元。目前东莞证券合计有5家股东,分别为锦龙股份(000712,收盘价21.62元),东莞控股,东莞市金源实业发展公司,东莞市财信发展有限公司以及东莞市新世纪科教拓展有限公司。这其中,锦龙股份持股比例最大,为40%。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