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继虾夷扇贝遭灾后再遇寒霜 獐子岛定增计划夭折

2014年11月20日 07:16    来源: 京华时报    

  獐子岛前晚发布公告,鉴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经过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公司决定撤回此前向证监会递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

  定增申请被终止审查

  獐子岛表示,公司于11月1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撤回定增申请文件的议案。目前,公司已经收到了证监会的终止审查通知书。

  今年6月24日,獐子岛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2.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936.5075万股-10873.0156万股,募集资金区间为10亿元-13.7亿元,计划该笔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公开资料显示,獐子岛2011年至2013年各期期末资产负债率分别为38.50%、48.04%、54.07%,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其中,有息负债占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7.39%、75.04%、98.25%。按照原计划,獐子岛募资后合并资产负债率有望降至44.07%。5个月后,受“扇贝门”事件影响,獐子岛定增计划夭折。

  扇贝门善后尚未完成

  獐子岛此前曾发布公告称,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对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大额核销并计提跌价准备的存货明细构成、对存货内部监测制度、对是否存在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形等相关事项的自查工作,待自查结束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股票自2014年11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具体复牌时间另行通知。

  股民发帖称睡不着啊

  针对撤回定增一事,獐子岛董秘孙福君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撤回本次发行申请后,公司有能力继续保持现金流安全。但獐子岛小股东对撤回定增及公司复牌前景反应却比较悲观,獐子岛股吧里,有股民发帖称“睡不着啊,梦里看到贝壳全活了,贝那个大呀!”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