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獐子岛终止定增获批

2014年11月19日 07:3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獐子岛(002069,前收盘价15.46元)发布公告,鉴于公司底播虾夷扇贝遭受重大灾害损失,导致公司经营业绩发生重大变化,经过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公司与保荐机构向证监会提交了《关于撤回<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审查的请示>的申请》。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终止审查通知书》的批准。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第二十条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终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獐子岛6月24日曾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60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7936万股至1.08亿股,募集资金10亿元至13.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根据定增预案,认购方包括平安资管、旭明投资、兴业全球、东方资管等多家知名机构。本报11月4日曾报道过题为《獐子岛危机:基金忙排雷 定增恐泡汤》的文章,当时文中从獐子岛扇贝绝产的消息传出后,已有基金公司紧急启动风险排查机制,围绕农业牧渔等相关属性行业展开 “扫雷”行动。

  此外,獐子岛表示,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公司目前正在进行对部分底播虾夷扇贝大额核销并计提跌价准备的存货明细构成、对存货内部监测制度、对是否存在大股东资金占用情形等相关事项的自查工作,待自查结束后,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1月1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