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刘青山:未来养老投资将是资产和策略的多元化

2014年11月19日 16: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17日,由中国证券报和泰达宏利基金联合主办的2014中国养老金论坛在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举行。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青山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养老投资将是资产的多元化和策略的多元化。

  刘青山指出,中国养老金有三大趋势。第一,人口红利的消失和养老金的快速增长。第二,全社会市场化程度和养老投资的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第三,对外开放的扩大和养老金投资的国际化。基于这三大趋势,中国养老金的格局必定会发生深层次的变化,未来养老投资将是资产的多元化和策略的多元化。

  刘青山还介绍说,目前泰达宏利旗下有公募基金和特定的资产管理帐户,旗下有24支产品,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运营多种策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