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马”聚首华谊兄弟 36亿元定增获三大佬力挺

2014年11月19日 07:33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晚,停牌两个多月的华谊兄弟(300027)公布了新的非公开发行预案,阿里巴巴、腾讯、平安等巨头不仅掏出近36亿元的“真金白银”认购,还将和华谊在业务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华谊兄弟股票于今日复牌。

  与此前6月25日公布的预案相比,此次华谊非公开发行预案修订稿在发行数量上由不超过1.2亿股变成1.4499亿股;发行对象由公募基金等变为阿里巴巴出资15.33亿元认购61755799股,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8亿元认购27386226股,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出资12.8亿元认购51550544股,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066亿元认购4293335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此次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即23.65元/股)的105%,即24.83元/股,不低于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九十。

  引人注目的是,这也是马云、马化腾、马明哲三位大佬的又一次聚首,而“三马”上一次合作是2013年年初联手组建众安保险。

  在认购股份之外,华谊还分别与阿里、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告内容,阿里巴巴将携娱乐宝、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等资源与华谊兄弟在电影项目的制作、宣传、发行、IP及衍生等方面深度合作。制作方面,双方约定未来3年内,华谊兄弟和阿里影业将共同制作、发行5部电影作品,华谊兄弟将释放其电影作品投资额的5%~10%给阿里参与投资。

  在与腾讯的合作方面,公告表示,华谊兄弟所拥有的影视作品在改编换成互联网游戏、网络文学作品(剧本除外)、动漫作品(电影作品除外)时,腾讯享有优先合作权;腾讯所拥有的网络游戏、文学作品在改编成影视作品时,华谊兄弟享有优先合作权。同时,华谊同意将“华谊电影项目”项下总投资额的5%~10%释放给腾讯参与投资。双方还将共同制作、发行5部(数量暂定)电影作品。

  在本次发行后,腾讯将持有华谊兄弟总股本的8.08%。阿里创投持有华谊兄弟股本总额的4.47%,马云持有华谊兄弟的股份数量不变,但持股比例变更为3.61%。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