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金融交易与安全要有质的提高

2014年11月17日 13:07    来源: 证券日报    

  由中国经济网、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中经商品交易中心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金融安全论坛昨日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中国进出口银行首席国家风险分析师赵昌会等业内专家一同探讨互联网交易与金融安全。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员宋泓均在论坛上表示,明年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巴塞尔新的管理指引下会有一个大的变化,“央行也会遵照巴塞尔新的管理指引对我们各家银行和金融机构提出新的要求,这些要求和巴塞尔指引有利于互联网金融安全,是在技术方面和方法方面进行进一步细化,能够使我们银行和金融业有一个根本上的质的提高。”

  此外,在此次论坛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与中经商品交易中心的进行了签约仪式,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女士和中经商品交易中心总裁冯春先生上台签约。据悉,中经商品交易中心的交易系统所有操作均使用U盾,确保了网上交易保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有力保障了会员单位和客户银行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