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内首单优先股花落农行 获26家机构认购

2014年11月17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17日讯 (记者 姚进)日前,我国境内第一单优先股——2014年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完成发行,发行规模为4亿股,每股票面金额为100元人民币,首个股息率调整期的股息率为6.00%,募集资金将依据监管部门批准用于补充农行的一级资本。

  农行发布的发行公告称,此次发行的优先股以5年为一个股息率调整期,即股息率每5年调整一次,每个股息率调整期内每年以约定的相同票面股息率支付。首个股息率调整期的股息率通过询价方式确定为6.00%。

  据悉,包括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公司、人保资管、招商基金、北京天地方中资产管理公司、安邦保险、北京国际信托、平安资管等26家机构认购了此次农行非公开发行的优先股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优先股的种类为在境内发行的符合中国银监会有关其他一级资本工具合格标准规定的优先股,拟发行的优先股数量不超过8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800亿元。其中,2014年发行量不超过4亿股,募集金额不超过400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