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透明重疾险在网上卖

2014年11月14日 08:04    来源: 北京晨报    

  互联网保险的内涵正在向纵深一步步推进,除了在网上销售之外,低价与透明的趋势也愈加明显。记者昨日从阳光保险集团获悉,该公司日前推出了业内首款完全公开精算过程的全透明重疾险,开创了互联网保险的先河。

  阳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费一飞表示,目前社会主流人群更多依赖社保、医保等基础医疗保障,商业保险普及率非常低,究其原因还在于信息不透明、保费昂贵、选择灵活性小和赔付流程复杂等,而阳光保险推出的这款“健康随心保”与国际接轨,具备透明化、个性化、低保费高保障及免责条款少等特点,实现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

  阳光保险推出的这款产品仅通过阳光保险官网销售,其保费定价中不包含任何附加费用,这一点可以从其公开的精算报告中验证。阳光人寿副总裁兼总精算师陈兵表示,精算报告时保险产品定价的核心材料,过去都是不对外公布的,“健康随心保”产品算是业内首个公布精算报告的重疾险产品。

  据北京晨报记者了解,目前保险市场上的各类重疾险产品大多都是作为传统寿险产品的附加险,即使有单独销售,由于每家公司的产品设计都不太透明,并且大多都是通过经纪人渠道销售,因而消费者很难选择,并且需要间接支付经纪人的费用。阳光保险目前推出的这款重疾险,实现了无中间渠道销售,因而可以把费用压到最低,但这款产品是非返还型保险,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内未发生理赔事故,则此前缴纳的保费不给予退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