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保险集团为“见义勇为”设立专项基金

2014年05月14日 16: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街头斗劫匪身负重伤、奋不顾身勇救落水者、冬日冰面“人链”接力营救、飞车勇猛追停窃贼、跳水救人后悄然回到公司上班…………这些惊险的电影一样的场景却真真实实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在阳光保险集团的员工中。

  近日,阳光保险集团将迎来创业十周年。为大力弘扬阳光创业精神,强化公司文化建设,该公司在其注资成立的“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下设了“见义勇为专项基金”,每年拿出20万元专门表彰和帮助系统内见义勇为的员工。

  在阳光保险创业十年的历程中,许多员工不仅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同时在生活中也是遇到危险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的“真勇士”。

  在老人摔倒没人扶、热心助人反被讹的当下社会,一些不良风气不断敲打着我们的良知,而阳光保险却不断涌现出舍己为人的好市民,是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基因蕴育了这些真英雄?

  有些价值观是永远不能被忽视的,正如对正义、行善观念的敬仰和认识;有些原则是永远不能受怀疑或被讨论的,就像为人的责任和做人的根本;有些观念是必须永远坚持的,这就是一个民族赖以立身的文化传统。人人都能献出一片真心,人人都能见义勇为,必然会汇聚成一股社会正义的洪流。

  企业的使命不仅仅是创造财富,更要积极地创造社会意义和价值,一个企业只有重视人与社会因素,其价值才越大。

  只有用大爱,才能灌溉出更丰硕的果实。致力公益,担当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是阳光保险这家企业一直坚守的理念,是阳光保险“诚信、关爱”的企业文化,渗透到全体阳光人一言一行当中的体现。正义的力量,关爱的责任,因为点滴的付出和积累而伟大,从而也成为每一个正义的阳光人真诚的信仰。

  附:《阳光下的勇士》四则

  王雪辉:奋不顾身勇擒劫匪

  近日获得吉林省政府颁发的“吉林好人”称号的阳光人寿吉林分公司员工王雪辉,路遇劫匪对路人行凶,毫不犹豫和歹徒搏斗,胸部被匕首严重刺伤,危急时刻,阳光小伙不顾自己的伤势,忍住剧痛继续与歹徒搏斗,将歹徒死死地按在地上,而自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王雪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谱写了一曲感动、温暖社会的阳光之歌。

  李春辉:“人链”接力营救的勇士

  2014年1月,唐山南湖落水学生“人链接力”营救事件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最美唐山生命接力使者”震撼了每一个人的心灵,阳光产险河北唐山中支的查勘员李春辉,这个在救起落水学生后默默离开的低调的80后年轻小伙便是其中一位营救者。

  张诗春、张国忠:舍己救人的“最美阳光人”

  2012年5月,阳光人寿江西分公司信丰支公司结训学员张诗春和张国忠路过桃江河,发现河中心有一名落水者正在不断挣扎,情况万分紧急的一霎那,二人先后跳入江中奋勇救人,由于河水湍急,施救者与被救者3人不幸溺亡。阳光保险集团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员工爱心募捐,英雄们的事迹感染着全国阳光人,十几万阳光人短短4天时间募集了120余万元的爱心善款。这份承载着阳光人关爱的捐款给两个处于悲痛中的家庭带来些许安慰和支持,阳光人的大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

  杨鸿升:挺身而出,勇斗歹徒

  路遇六名歹徒劫持一名女子,机警勇敢的他偷偷跟上并报警,正面冲突中他被歹徒刺伤,他忍住剧痛,死死抱住歹徒腰部不放……正是因为杨鸿升的及时报警和英勇行为,才为公安机关及时抓获犯罪嫌疑人赢得了宝贵时间。杨鸿升被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政府授予“2013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