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分钱买保险 阳光保险为支教志愿者保驾护航

2014年07月31日 15:0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 从8月5日开始,只要是支教志愿者,便可在阳光人寿天猫旗舰店以1分钱的价格,为自己购买一份为期一个月的意外保险,涵盖20万航空意外、10万轮船意外及火车意外。这是阳光保险近期启动的“加油!大脚板”锦麟?阳光支教护航行动为广大支教志愿者提供的贴心举措之一。据悉,1分钱保险还未正式上线,就已收到多家公益组织的购买咨询。

  近日,“加油!大脚板”锦麟?阳光支教护航行动在杭州正式启动。这项行动是针对教育帮扶领域的志愿者开展的一个平台型公益项目,由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与浙江省锦麟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腾讯大浙网、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FM104.5女主播电台三家主流媒体联合主办。“加油!大脚板”项目第一期将主要立足浙江省内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团体和个人,通过关注、展示、交流、报道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各类支教行动,促进公众对于乡村教育的关注,起到连接各种社会资源,提供展示与合作平台的作用。

  在此次护航活动中,阳光保险除了为最终200位优秀志愿者提供专属意外保障外,还会为广大支教志愿者提供“1分钱买保险”活动。从8月5日开始,志愿者通过阳光人寿天猫旗舰店,即可以1分钱的价格购买为期一个月的意外保险。阳光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王晓明表示:“我们希望支教志愿者的爱心之旅能一路阳光,但未测的风险也需引起足够的重视。让志愿者掏出1分钱买保险,是为了满足天猫的交易规则,实际上这是一份赠送性质的关爱保险。阳光会持续支持这个项目,并为最终胜出的支教志愿者提供更为周全的365天保障计划。”

  目前,这项行动的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展开,持续到8月31日,所有浙江省内的大学生志愿者、公益团体和个人,都可以登录腾讯大浙网公益频道“加油!大脚板”主题页面报名参与,将自己支教的所见所闻所感,以文字、图片、照片、绘画、视频、沙画、调研报告等各种形式,以帖子的方式提交。项目组将邀请社会公益资深人士及媒体代表筛选一批优秀的支教成果,在浙江省内主要的高教园区、社区等区域开展巡展,并通过举办志愿者沙龙、支教成果论坛等多种形式,让支教志愿者和支教项目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锦麟公益基金会、北京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等国内外基金会都将对其中的优秀教育帮扶项目给予长期关注和支持。

  锦麟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香港著名媒体人杨锦麟先生也通过基金会向大家表达了他对该项目的支持,他说“我们还在起步,但我们仍愿意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事,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和义务!请大家支持并关注我们的努力”。更多社会知名人士、公益人士,也将以不同形式参与此次项目。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