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趁反弹冲高 大家可考虑越涨越卖

2014年11月13日 08:12    来源: 扬子晚报    

  大盘周三普遍回暖,日线缩量上涨24.80点收中阳,特别是周二大跌的创业板呈现反弹走势,市场格局从二八转向八二的迹象非常明显,面对短线行情出现了180度的逆转,后市会如何演绎?钱眼认为,下周一沪港通开启前大盘在高位可能仍会维持强势震荡状态,但考虑到技术形态的顶背离和超买,建议大家现在可以趁反弹冲高2500以上越涨越卖,谨防调整随时展开。

  今天走势

  为沪港通捧场 仍有冲击2500以上的动能

  周二放出了5808亿的历史天量,天量之后的走势往往变数较大,但周三市场仍然表现了较强的态势。据中登公司最新周报显示,上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为23.58万户,较前一周增加1.82万户,连续第四周突破20万户。表明目前随着股市的走牛,越来越多的资金已开始陆续进场,如果后市总体显现出较明显的赚钱效应,又会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跑步入市,这将会呈现出一个理想的良性循环,于是,在越来越多的增量资金的推动下,A股牛市就会完全展现在大家面前,而这个引爆点就是即将开通的沪港通,不过大家暂时还不能太乐观,下周一沪港通正式开通之日,可能就是大盘真正开始调整之时。

  本周的市场走势变化之快,已经让大家防不胜防,虽然目前大盘仍有继续上冲的动能,但从现在起,钱眼再次提示大家,短线可以考虑越涨越卖了。一方面是因为大盘连续逼空上涨,各项技术形态已处于顶背离和超买状态,这种高位钝化后继续冲高的走势不会持久,另一方面,在大盘高位“硬挺”配合下周一的沪港通盛宴开通后,短期重大政治任务也就完成了,正好,下周五的期指交割周期“恐惧症”也来了,这个“恐惧症”一般会提前到周三开始发作,如果下周还有新股发行,那么一轮较深幅度的调整将难以避免。

  今天操作

  短线大涨股获利了结 滞涨股仍可持股待涨

  以上是钱眼综合各方面的信息做出的预期,不论是否成真,从安全角度考虑,大家也要开始控制仓位,逢高派发了,特别是这两天大盘强势冲高的时候,正是顺势卖出的好机会,当然这里是指投资者在低位加仓(补仓)短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短期减仓不代表钱眼不看好后市,仍希望能尽量踏好市场的起伏节奏。手上如有低位蓄势滞涨的个股依然可以持股待涨。特别是低价大盘蓝筹股,即使已放量启动,它们后市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可趁其回档调整后逢低介入。中小盘题材股在一波调整到位后也是短线介入布局的好机会,不过,建议大家近期更多关注年底可能有高送转题材的小盘次新股。

  钱眼周三推介的个股表现不错,由于近期推介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高铁和低价大盘股身上,基本踏到这两天反弹的热点上。其中晋亿实业(601002)强势涨停,前两天推介的西北轴承(000595)和太原重工(600169)周三也都有9%左右的涨幅。另外徐工机械(000425)、中信海直 (000099)、柳工(000528)也有越走越强的态势。这些板块的个股中线看好,如短线连续拉升,建议大家可逢高减仓。

  延伸

  昨日两市50只个股涨停 次新股最疯狂

  受大盘大涨刺激,昨日两市共有50只非ST个股涨停,创下近期新高。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粤港澳自贸区、次新股、券商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中韩自贸区板块跌幅居前。其中,有19只次新股封上涨停板,此外,定增重组和上海自贸区概念也表现较好,分别有5只和4只股票涨停。

  昨日,最牛新股兰石重装巨震后再次收涨停,股价已经由1.68元飙升至21.67元,累计涨幅高达1190%,消息显示有券商直接禁止公司投资部门参与炒作,并规劝客户不再买入。据 理财周报 新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