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出口信用保险护航企业海外扬帆

2014年11月11日 08:5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根据成都海关近期发布的数据,今年1-9月,四川外贸进出口总值在全国排名第11位,居中西部第二位。但由于买家财务状况恶化、境外环境动荡等种种原因导致的买家拖欠货款、货款无法收回的情况让出口企业难免伤透了脑筋。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动力不足的大环境下,生产成本升高、出口和海外投资风险加大等因素,成为出口企业开展对外贸易活动的最大困扰。此时,出口企业可以积极采用金融工具——“出口信用保险”来规避风险以实现稳健经营的目的。

  2014年,伴随着《关于引入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的下发,平安产险正式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牌照。这意味着我国短期出口信用险商业化步伐再次提速,涉外企业将得到更加完善的保险服务。

  据平安产险相关人员介绍,“出口信用保险”不只是单纯的保险,它包括了损失补偿、全面追偿服务、买家额度审核及动态跟踪、专业应收账款管理建议、提升债权信用等级以获得融资便利等功能。如果企业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则可得到这些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

  据悉,平安产险早在2003年起就开始经营国内贸易信用险,是我国第一家经营国内贸易信用保险的商业保险公司,此次借助获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的契机,平安产险将进一步完善保险产品及相关服务,同时借助国际信用保险与保证协会(ICISA)的力量建立全球追偿网络,努力为企业客户打造全方位的保险服务。记者王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