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结算:汇率波动不会对投资者产生影响

2014年11月11日 07: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通车,当日,中国结算相关负责人就一系列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上述负责人介绍,沪股通业务和港股通业务在结算安排上存在较大差异。就港股通业务而言,境内结算参与人与本公司之间进行港股通的证券和资金结算,需遵循《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登记、存管、结算业务实施细则》、《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港股通存管结算业务指南 》等规则的规定,执行交收期为T+2的证券资金交收。因此,T日(指港股通交易日)买入港股的投资者,T+2日日终才可享有相关证券的权益;T日卖出港股的投资者,T日和T+1日日终仍可享有相关证券的权益。就沪股通业务而言,本公司与香港结算间的沪股通结算遵循现行上海A股的结算规则和流程。香港结算与其结算参与者之间办理沪股通的证券和资金结算,遵循香港结算的相关规定。

  另外,对于沪股通业务,交易和交收币种均为人民币。对于港股通业务,交易币种为港币,交收币种为人民币。

  交易日与T+2交收日之间汇率发生波动,对投资者是否会产生影响?对此,负责人表示“没有影响”。他说,投资者T日通过港股通买卖港股,T日日终已经锁定交收日的换汇汇率。因此,T日日终至T+2交收日之间的汇率变动,不会影响投资者T日交易的人民币结算资金金额。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