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获“港股通” 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

2014年10月21日 08:15    来源: 成都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专电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20日同意中国银行“港股通”跨境资金结算业务资格申请,并指定中银香港作为中登公司在香港结算的开户银行,办理相关结算业务及换汇业务。

  “港股通”是“沪港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民币国际化和我国资本市场开放进程中,“沪港通”将成为重要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国资本市场的综合实力,有利于巩固上海和香港两个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最具国际化和多元化优势的银行集团,中行长期服务内地和香港两地资本市场,具有为投资者、经纪商、交易所提供账户服务和资金交收的丰富经验,将为“沪港通”业务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