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稻葵:房企将有更多融资渠道

2014年11月06日 16:18    来源: 北京晚报      陈静思

  “金融行业的巨变将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利率市场化未来三年将会兑现,资产账户逐步放开,房地产企业将有更多的融资渠道,企业的未来价值被重估。”10月28日,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在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第五届地产金融创新峰会上表示。

  2014年,资本市场收购案例急剧增长,截至9月公布并购重组预案或正在实施重组方案的上市公司共计140家。房地产行业也不可避免的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对此,首创董事长刘晓光认为,在地产大并购时代下,三类企业将处于危险的状态之中:一是产品类型偏高端,周转率慢的企业;二是高成本、激进拿地、销售回笼很慢的企业;三是在资金上受到限制的企业,去库存慢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这类企业也将面临退出舞台的危险。

  已经宣布于11月退休的华远董事长任志强则在会上表示,期待政府未来打开金融的通道,让更多的人通过金融手段去分享房地产在改革中获取的红利。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