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曙光上交所上市 A股诞生"高性能计算"第一股

2014年11月06日 15:29    来源: 新华网     高少华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603019.SH)6日上午在沪市登陆A股,成为国内资本市场“高性能计算(HPC)第一股”。

  中科曙光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75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5.29元,募集资金约4亿元。作为国内高性能计算机生产研发龙头企业,中科曙光是在中国科学院大力推动下,以国家“863”计划重大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高性能计算领域属于知识密集型和资金密集型相结合的行业,全球范围内只有少数厂商掌握相关技术并形成生产规模,市场集中度较高。中科曙光近年来打破国外厂商对我国信息技术长达数十年的技术封锁和市场垄断,成为亚洲第一大高性能计算机厂商,并在中国市场上连续5年蝉联高性能计算机TOP100市场份额第一。

  中科曙光一直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及信息系统领域,目前已经形成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和围绕高端计算机的软件服务、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四条业务主线。

  资料显示,近年来中科曙光先后承担了“曙光6000千万亿次高效能计算机系统”“曙光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研制项目”等“国家863计划”,还承担了工信部“核高基”项目、国家发改委安全专项等国家科研项目,并打造出了基于龙芯国产处理器的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服务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