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马年开门红 “红二月”曙光已现

2014年02月08日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马年首个交易日,A股的“开门红”着实让投资者感受到一丝春意。昨日,在大盘先抑后扬,创业板再创新高之下,“二月行情”将至的呼声也因此高涨。多家机构分析人士表示,在昨日的普涨之后,去年12月以来A股持续性地下跌或将告一段落。一方面,从历史概率上看,从2000年至今,大盘2月份上涨概率高达80%;另一方面,资金面与政策面将极大提升市场人气,在此之下,A股市场的“红二月”将值得期待。

  “从历史数据来看,2月是上证指数最强势的一个月。”广州万隆分析师统计发现,自2000年以来,除了2001年、2008年以及2013外,在其余的10年中,大盘在2月份均呈现出不同程度的上涨,上升概率高达八成,远远高于其他月份。而即便是在为数不多下跌的3年中,2008年和2013年跌幅也均在1%以内,这些数据均表明2月行情的可操作性。

  除历史概率支撑外,进入2月,新股发行真空期的到来也将成为股指继续上扬的关键因素。分析人士表示,从1月8日新宝股份、我武生物率先启动申购以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市已有逾50只新股完成发行,更有43只新股集体上市,新股的火热对资金面的分流甚大,二级市场量能受限,由此对股指形成拖累。不过,进入2月后,新股发行、上市的高峰已经过去,在登云股份、岭南园林、东易日盛等新股于2月11日启动申购后,新股发行将暂时告一段落,同时节前“取现过年”的资金也有望逐步向股市回流,资金面的紧张将得到很大改观,量能的突破有望助力大盘继续上扬。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