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大预期助券商股走强 杨丽萍文化起舞新三板

2014年10月31日 11:15    来源: 北京晨报    

  ●四路资金涌入A股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称,本周,第五批新股申购解冻资金、房地产调控挤出资金、余额宝等理财产品收益下行挤出资金、融资资金等四路资金大量回流股市,推动大盘持续反弹。

  “论”:只要股市有赚钱效应,别说是四路,就是四十路资金都会来。

  ●三周保证金净入4000亿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证券市场保证金最近3周连续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规模接近4000亿元。同时,作为场外资金动向指标的开户数据也一直呈现平稳增长势头。

  “论”:长假后各路资金回流股市,是大盘走强的主因。

  ●三大预期助券商股走强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加杠杆、拓通道、沪港通等三大预期激发券商股行情。经济转型、直接融资占比大幅飙升,布局资本中介业务将加大杠杆,证券行业的发展或将步入黄金季。

  “论”:股市刚有点“阳光”,券商股就“灿烂”了。

  ●融资客借道ETF挺蓝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自10月10日以来,融资客在股市调整期间大举加仓沪深300ETF,多只沪深300ETF融资余额连续攀升。与此同时,融券余额大幅下降,以小盘股为主要样本的中证500ETF融资余额也出现回落。

  “论”:融资客相对更看好大盘蓝筹股的未来走势。

  ●高管减持催生两千富豪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今年以来,截至10月28日,A股市场共发生4649起董监事、证券事务代表、独董等高管减持事件,累计减持额高达485亿元。其中,有89位高管减持后成为亿万富豪,另有813位高管变成千万富豪,1455位高管变成百万富豪。

  “论”:这些富豪,立马就成为各类金融机构和理财中心眼中的香饽饽。

  ●杨丽萍文化起舞新三板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与*ST天龙联姻泡汤之后,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在众多粉丝和投资者的期盼中,抛出了“登陆新三板”的公开转让说明书。

  “论”:登陆新三板是顺势而为,与登陆A股这一远期计划并不冲突。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