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营企业成海外并购主力军

2014年10月30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崔文苑

  2014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海外并购市场继续保持活跃势头。普华永道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交易总数量为176宗,较去年同期上升31%。其中,民营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数量达120宗,是国有企业交易数量的两倍之多。

  在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总金额408亿美元中,民营企业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120%,成为我国企业海外并购活动中越来越重要的力量。

  “随着民营企业成为中国海外并购活动主力,这些企业一方面积极在北美、欧洲等成熟市场寻找优质并购目标,将海外的技术、品牌引入中国;另一方面,也开始向亚洲等成长市场转移生产基地以及开发新型市场。”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将不同于以往“以资源并购”为重点的国有企业海外并购活动。“民营企业主要专注于高科技、电信和零售等行业,寻求更为多元化的投资机会。”路谷春说。(经济日报记者 崔文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