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简化审核流程支持中小民营企业赴港上市

2014年04月26日 08:55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5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将进一步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支持境内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赴港上市。

  姜洋在第四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上表示,香港是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市场。截至目前,内地企业在境外市场上市有190家,筹资总额2110亿美元;其中,在香港市场上市的有187家,共筹资2109亿美元。

  此外,还有约500家小红筹公司。截至2014年3月底,中国内地企业(包括H股、红筹股、内地民营企业)市值占港股总市值达56%,成交金额占总交易额的71%。

  姜洋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推出了一系列加强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合作的政策与措施,内地与香港实现基金产品互认的有关内容已纳入2013年8月两地签署的CEPA补充协议十。

  在推动香港长期资金进入内地资本市场方面,姜洋强调,截至4月11日,共有71家香港机构获批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资格,累计获批投资额度为1975亿元人民币;有46家香港机构获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累计获批投资额度为81.32亿美元。目前,所有QFII和RQFII合计持股市值约占A股流通总市值的1.6%,今后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华社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