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有色将重组整合 五矿拉开资源整合大幕

2014年10月30日 07:00    来源: 京华时报    

  市场的重组整合之风不断刮起。昨天,同属五矿集团旗下的中钨高新、株冶集团两公司齐齐因重大事项未披露停牌。与此同时,在港交所上市的上述两公司的控股股东湖南有色金属公司也停牌,称即将刊发本公司可能进行私有化安排的公告。市场人士分析,五矿集团旗下公司早有重组传闻,此次湖南有色金属重组整合仅是五矿集团资源整合的开端。

  湖南有色金属拟重组

  10月29日早间,五矿集团旗下的两家重量级公司中钨高新、株冶集团双双因重大事项未披露而停牌。

  与此同时,在港交所上市的两公司控股股东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也发布停牌公告。公告显示,将刊发公司可能进行私有化安排的公告。

  昨晚,中钨高新、株冶集团双双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拟对下属企业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整合。

  此外,公告还称,由于上述重组将不涉及对两家上市公司的资产注入、置出或相关重组安排。两家公司股票将于10月30日复牌。

  五矿拉开资源整合大幕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湖南有色私有化是五矿集团旗下资产重大重组的开端。五矿集团资源整合大幕已经开启。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五矿集团是以金属、非金属、矿产品的开发、生产、贸易和综合服务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目前,五矿集团控股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分别是五矿发展、五矿建设、五矿资源、湖南有色、株冶集团、中钨高新、金瑞科技、五矿稀土。

  有色行业重组将加速

  对此,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分析认为,中钨高新、株冶集团一起停牌,表面是湖南有色私有化,实则是五矿集团旗下资产重大重组的开端,不排除未来中钨高新和株冶集团将有所动作。而且目前有色行业面临产能过剩、技术水平低、环境污染严重、高端产品不足、产业集中度低的现状,这急需有色金属上市公司加快兼并重组的步伐。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