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将很快出台优先股规则

2014年10月27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下一步,有关优先股的规则将很快出台。”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民在深入宁夏多家企业进行调研期间透露。

  陈永民一行赴宁夏调研是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地区企业加快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调研期间,陈永民与宁夏金融办、宁夏证监局等相关部门及宁夏已挂牌企业、在审企业、拟挂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陈永民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新三板的市场定位、发展现状及功能作用,就参会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宁夏如何利用新三板发展经济提出了相关建议。陈永民表示,新三板自2013年年底在全国扩容后,实现了快速增长,截至10月22日已有1197家企业挂牌,另有600多家企业在审。新三板于今年成功启动了做市转让方式,目前运行平稳,还出台了并购重组细则,目前已有不少挂牌企业正在开展并购重组业务。“新三板非常重视支持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希望民族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民族地区中小微企业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杨少俊表示,宁夏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出台了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十二条意见,明确了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企业的相关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利用新三板市场发展壮大。今年以来,宁夏加大了对新三板业务的培训力度,相关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有所增强。目前,宁夏已有上陵农牧、早康枸杞、宁夏网虫、骏华农牧、盈谷实业、奥特股份、天佳科技、锦旺农业共8家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希望新三板进一步支持宁夏企业挂牌。下一步,宁夏金融办将继续加大对新三板挂牌业务的培训工作,加强对拟挂牌企业进行个性化辅导,助推更多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同时,宁夏金融办还要进一步加大和银行、券商的沟通力度,促进已挂牌企业利用更多融资机会实现健康成长。

  宁夏证监局副局长哈达也在会上鼓励已挂牌企业严格信息披露制度,实现规范发展,并要求参加座谈会的券商要深入到企业一线,服务更多民族地区企业实现直接融资。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