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立群离任中金公司董事长 丁学东接任(图|简历)

2014年10月23日 13: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中金公司宣布,金立群不再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

  中金公司表示,非常感谢金立群董事长对中金公司做出的贡献。相信在丁学东董事长带领的董事会领导下,中金公司会继续秉承一贯的经营宗旨,以“植根中国、融通世界”为目标,在多样化的业务领域中,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丁学东:

  1960年出生,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兼人事教育司司长、产权司司长,财政部国有资本金基础管理司司长、农业司司长、教科文司司长,财政部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务院副秘书长。现任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金立群:

  1980年进入财政部工作。1987-1988年,曾就读美国波士顿大学的经济学研究生院。2003年8月1日出任亚行副行长。2008年9月,被任命为中投公司监事长、党委副书记。2013年5月,从中投公司监事长一职离任,出任中金公司董事长。

    中国经济网金融人物库地址:http://finance.ce.cn/jrrwk/index.shtml

  纠错邮箱:cj@ce.cn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