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大爱卡“大爱基金”成立

2014年10月23日 13: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署爱心捐赠协议,正式成立北京银行“大爱基金”。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设立的北京银行“大爱基金”,用于对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定向捐助,助力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悉,“大爱基金”采用 “一个平台+一个领域”的模式。“一个平台”即以大爱卡为载体,为所有持卡人、为社会慈善人士提供一个公益平台;“一个领域”即将点滴爱心聚焦于教育领域,充分关注困境地区的教育情况,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教育环境。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此次设立北京银行“大爱基金”,旨在通过大爱信用卡“积善存爱”的品牌内涵,倡导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将“爱无界、心无疆,善长行”真正融入企业的责任与使命,持之以恒的回馈社会。

  背景资料:

  2009年5月12日,北京银行与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发行慈善信用卡——大爱卡,通过持卡人申卡、消费爱心捐赠,捐款绿色通道等产品慈善功能打造了一个公益平台。截至目前,大爱卡累计发卡83万余张,捐助款项累计超过520余万元,资助主要投向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浙江等省份的贫困中小学生和患病儿童,捐赠方式以“助学助医”为主、“助困”为辅。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