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银行出台房贷新政细则

2014年10月16日 08:34    来源: 金陵晚报    

  拥有1套住房并且已经结清的家庭,再购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国庆前夕,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的首套房新政,使得楼市蠢蠢欲动。

  昨天,北京银行也下发购房信贷细则。记者了解到,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率先在总行层面明确宣布开始执行新政,多数股份制银行现在仍未出台细则。

  根据北京银行南京分行执行的房贷细则,对于本地户口居民,拥有1套房并已还清住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2套房,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可首付三成,利率则享受基准利率。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也参照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利率仍然为基准。

  记者昨天拨打徽商银行南京一家支行信贷部电话,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通知和执行细则还没有下发到这里,应该很快就会出来,目前首套房还是执行基准利率。”

  虽然南京还有不少银行房贷新政的执行细则尚未落地,但记者在一些二手房中介看到,新政的影响已经显现。

  常府街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店长告诉记者:“十一长假到现在,一个中介一周带客户看房的次数都比以前增加了一半以上。很多客户都因为害怕房价继续上升而选择加速成交,这样到交易完成的时候也正好能赶上房贷新政细则落地。”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购房人均表示,“现在就盼着能多几家银行出房贷细则。”一方面,新政使得改善住房条件成为可能;另一方面,新政将促使房价进一步攀升,因此选择迅速出手。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