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认为四季度小微企业 融资成本将维持高位

2014年10月23日 13:1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为量化小微企业获得资金的难易程度和价格高低,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今日发布“2014年中国小微企业普惠指数”显示,当前小微企业融资现状不容乐观,四季度小微企业还将维持“钱紧”“钱贵”的现状。

  指数显示,当前银行“惠”而不“普”,小贷公司和P2P平台则“普”而不“惠”。62%的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月利率达2%以上,这意味着六成小微企业贷款为高利贷。

  融360分析,虽然银行贷款利率相对优惠得多,但门槛要求很高。小微企业自身的管理不规范、信息不透明、财务不健全等风险因素加剧了贷款利率的上升。

  今年以来,融360月度小微企业普惠指数走势基本处于下行通道。“结合银行、宏观经济和四度贷款惯性收缩因素,预计四季度小微企业融资难将会更明显,融资成本将维持高位。”融360首席执行官叶大清说 新华社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