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预计金价将维持在1300美元上下

2014年08月17日 07:13    来源: 新华网     曾德金

  受乌克兰局势、中东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影响,作为全球黄金价格重要风向标的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全球黄金指数”走势强劲。专家认为,预计黄金价格将维持在每盎司1300美元上下。

  由于地缘政治危机推涨国际黄金市场避险需求,多伦多证券交易所“S&P/TSX全球黄金指数”自8月1日以来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近6%。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高级经济师彼得·布坎南向新华社记者分析说,传统上美元和黄金的走势呈现反相关关系,但尽管未来数月美元可能有所走强,将影响黄金等贵金属价格,但由于地缘政治因素影响,黄金价格将会获得一定支撑。

  布坎南说:“到2014年底,黄金价格有望达到每盎司1250美元,而2015年将涨至1300美元。”

  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的中国黄金国际资源有限公司财务分析师艾琳娜·卡兹米诺娃表示:“美国趋紧的货币政策可能会对金价产生一定影响,”而从下半年黄金消费的季节性因素来看,中国和印度的消费需求也将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受供求关系、世界局部地区动荡等因素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黄金价格将上涨,并将维持“高位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