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藏药业称股东拟商讨股权之争事宜

2014年10月22日 07: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由于核查相关事项自10月13日起停牌的西藏药业,10月22日发布异动核查公告称,四位股东华西药业、新凤凰城、康哲药业、西藏通盈之间互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西藏药业还表示,对于公司近期出现的股权之争,公司股东华西药业、新凤凰城、康哲药业、通盈投资有意向就相关问题进行商讨,结果尚未确定,可能涉及重大事项。因公司股东方正在商谈的重大事项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近期西藏药业因其大股东华西药业和二股东新凤凰城之间控制权之争引起各方广泛关注,且引发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其发出监管工作函。上海证券交易所于10月10日向西藏药业股东华西药业、新凤凰城、康哲药业、西藏通盈发出问询函,要求上述四家股东各自核查上述四家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相互之间,或与公司其他股东之间,是否通过协议或者其他安排互为一致行动人。

  根据西藏药业公告,华西药业与康哲药业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股东彭辉先生为一致行动人;除此之外,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新凤凰城与凤凰城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周明德先生、林犇先生为一致行动人,与西藏通盈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康哲药业与天津康哲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康哲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与华西药业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西藏通盈与天津通盛投资有限公司为一致行动人,与新凤凰城不是一致行动人,与西藏药业其他股东均不是一致行动人。

  西藏药业半年报显示,华西药业持有公司21.62%股份,新凤凰城持有18.52%股份,康哲药业持有3.78%股份,通盈投资持有3.09%股份。

  西藏药业还称,在西藏证监局的协调下,原拟定于2014年10月15日和2014年10月18日召开的两次董事会(根据陈达彬等4名董事的提议审议改选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和改聘总经理的议案),均未如期召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