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三大利好齐现 短期突破在望

2014年10月20日 08:5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上周,沪深指数盘整;9月CPI数据刷新年内最低纪录,打开了货币政策宽松的空间。上周末,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退市若干意见》、海外市场反弹,加之本周四中全会召开,在众多利好因素的共同作用下,A股有望走出调整,向上突破。

  海富通基金:风险偏高 房地产板块存博弈机会

  从最新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可以看出,整个经济运行状况仍然处于低迷状态。近期政策面相对稳定,房地产放松的政策在不断出现,落实情况还有待观察。

  市场方面,目前风险偏高,应偏重于谨慎态度,大盘在短期内进行调整的可能性较大,而幅度的大小需要看权重股的表现。

  对于市场未来走势,短期需要关注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期需要关注存在估值切换的个股,择机储备。

  具体板块方面。近期房地产政策放松信号不断释放,房地产板块存在博弈机会,可适当关注。此外,券商板块业绩总体较好,直接受益沪港通,也值得关注。对于新能源汽车,该板块现已进入滞涨阶段,建议长期关注,短期谨慎。今年一直保持强劲势头的军工板块,短期内处于市场预期逐步兑现的阶段,加之估值过高,后期可能存在一个洗牌过程,对于民转军的相关上市公司相对看好。

  汇丰晋信基金:高位遇调整 资金转向蓝筹板块

  上周,市场明显分歧加大,一方面,外围市场大幅下挫拖累A股,另一方面,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市场资金充裕,资金面的宽松为市场提供支撑,降息的预期可能会被搁置。

  在经过连续上涨后,资金已开始转向部分攻守兼备的低估值蓝筹股甚至是偏防御性的医药板块。值得关注的行业有高铁基建、节能减排、环保、医药、高送转概念等一些国企大盘股。市场快速回调后,不排除主板及创业板获得反弹动能,特别是有业绩支撑和重组预期的中小盘股,局部热点有望延续。

  另外,沪港通、国企改革将持续为市场提供支撑,未来若低估值蓝筹股行情能够启动,将进一步打开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

  此外,未来两周将进入三季报披露高峰期,在市场震荡过程中,那些业绩大幅超预期的板块个股将获得市场青睐,预计将有一轮炒作行情。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