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证监局与多部门加强监管协作

2014年10月20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日前,深圳证监局在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深圳市公安局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就企业注册登记、信用信息共享、联合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共同签署了《深圳证监局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监管协作与信息共享的合作备忘录》,探索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

  此次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推进深圳资本市场信用信息监管体系的建设进程。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搭建金融监管法制体系,拓宽监管协作的渠道和范围,与中央、地方监管单位在诚信信息共享、信用网络建设、监管执法协作、投资者保护工作等方面不断探索合作模式,进一步防范和化解辖区资本市场金融风险,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推进了深圳资本市场信用信息监管体系的建设进程,有效地提高了监管效能,通过借力监管、信用监管实现监管合力,是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的有益尝试。

  (庄少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