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证监局:已有2000多家证券类金融机构落户前海

2014年08月20日 22:15    来源: 中国网     佚名

  深圳证监局20日在前海金融创新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宣讲系列活动上透露,截至目前,已有3家公募基金公司、1家期货公司、14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23家公募基金子公司、6家期货公司子公司、2000多家私募基金和创投机构落户前海。资本市场参与主体数量在前海各类金融机构中居于领先地位。

  2013年11月,经证监会批复,深圳证监局率先设立前海监管办公室,推动落实前海资本市场监管和服务的各项工作,成为第一家针对国家级金改区设立对口处室的单位。

  深圳证监局表示,资本市场在促进深圳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前海金融创新方面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但还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比如目前深圳企业在新三板市场挂牌的数量还有较大的拓展空间,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功能仍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这也将是其下一步重点推动的事项。

  另据了解,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自2013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以来,挂牌展示企业数量已超3600家,成为全国挂牌展示企业数量最多、影响较强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