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港集团逾16亿参与上海银行定增

2014年10月17日 07:2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上港集团(600018,前收盘价5.30元)10月17日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上港集团以现金形式按每股不高于人民币16.57元的价格,认购不超过1亿股上海银行定向增发的股份。以上限计算,上海银行需要支出16.57亿元现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银行拟向不超过200家特定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7亿股股份,发行价格拟定为16.57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99亿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上海银行资产总额约1.1万亿元,资产净额622.25亿元,2014年1~6月净利润58.98亿元,本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金。

  公告显示,上港集团于10月16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上港集团认购上海银行定向增发股份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上港集团以现金形式按每股不高于16.57元的价格认购上海银行定向增发的股份,认购数量不超过1亿股。同时,董事会授权上港集团总裁全权负责办理本次认购上海银行定向增发股份的相关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上港集团目前持有上海银行普通股2.982亿股,占比6.34%,位列上海银行股东第三位。

  上港集团表示,本次关联交易维护了上港集团目前在上海银行的股东地位及影响力,符合上港集团多元化发展的战略目标。此次认购上海银行发行股份的最终数量和认购价格以双方签订的认购协议为准,并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监管部门核准后方可实施。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