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工B三天暴涨26.5% 溢价逾8.7%

2014年10月16日 09:0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军工B

  自10月13日复牌来,最近3个交易日,近期热门杠杆指基军工B涨幅高达26.5%,而同期军工指数下跌0.72%。昨日跟踪的军工指数大跌1.88%,军工B仍逆势大涨5.42%,连续上涨使得军工B的溢价已明显偏离合理区间。母基金富国军工分级场内两类份额的市价明显高过场外净值,场内整体明显溢价。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从昨日的市场表现来看,军工B的炒作已经开始偏离合理区位,若市场有效理性,不考虑军工指数的波动,军工B的价格应当会回落,投资者当防范回落风险。不过,市场若继续非理性炒作,富国军工分级场内外的价差将提供很好的套利机会。

  作为首只发生上折(向上不定期折算)的分级指基,在上周进行上折后。富国军工分级基金的两类子份额军工A、军工B本周重归初始净值和杠杆开始交易,在10月13日复牌后,为反映合理的溢价和折价,军工B、军工A开盘即一步到位的涨停、跌停,当日军工指数也上涨1.6%。

  按照目前分级基金场内的折溢价率情况,市场预计军工A、军工B上市后(不考虑军工指数变化)的合理价格大概为0.875元和1.125元。因而,在首日军工A跌停、军工B涨停后,第二个交易日还会略微向下和向上反映折价和溢价情况。

  10月14日,军工B再度大涨9.09%,盘中一度长时间封住涨停,收盘报收1.2元,已然有所高估,因为当天军工指数下跌了0.41%;而军工A再下跌2.11%,收盘报收0.881元,基本处于合理价位。从净值来看,富国军工分级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4元,根据合并分拆比例,2份母基金拆分为1份军工A和1份军工B。军工A和军工B场内价已较同比例的富国军工分级母基金净值溢价3.64%。

  昨日,军工指数大跌1.88%,军工B却逆势大涨5.42%,报收1.265元;相当于军工B复牌后3个交易日大涨了26.5%,而同期军工指数却跌了0.72%。军工A昨日微跌0.23%,报收0.879元。1份军工B和1份军工A的市价合计达2.144元。

  由于截至发稿时,昨日的富国军工分级净值尚未公布,若按照95%的仓位计算,昨日富国军工分级的单位净值应当跌至约0.986元,那么富国军工分级场内的溢价率高达8.72%。若是按最低0.6%的申购费率算和0.05%的交易佣金计算交易费率,投资者通过申购母基金到场内拆分为军工A和军工B卖出,理论上可获得8%的套利收益。

  不过,由于申购母基金到拆分为子份额卖出,通常需要3个交易日。即T日通过证券账户申购母基金,然后到确认获得份额拆分到场内已经T+3日。这期间既需要面对军工指数波动的风险,还需要考虑由于套利存在,军工B的炒作或许不持续提前就回落。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