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有所上升

2014年10月15日 09:31    来源: 光明网     葛星星

  九月末的银行理财市场并未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国庆长假过后,部分银行理财产品集中上市,预期收益率跟之前相比也有所上升。

  近日,笔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发现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提高。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均属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

  业内人士认为,在存款新政的影响下,银行为了冲时点而推出的高收益产品可能很难再现。

  不过,某国有银行的理财师认为,每年的第四季度往往都是银行最“缺钱”的时间,所以在不能冲时点的情况下,银行理财的收益率将会逐步走高,投资者买到较高收益理财产品的几率也会随之增加。

  因此,该理财师建议广大投资者可趁机配置中短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可能产生的收益。

  不过,投资者在挑选的时候,不能只看产品收益率。在注重安全细节的同时,还要注意产品的投资期限,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为资金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应付年底可能发生的资金支付需求。

  此外,对于资金量较小的投资者,可根据准备投资的期限,选择货基类宝宝、p2p网贷或票据理财等新兴互联网理财产品。(台州日报 葛星星)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