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银行理财产品量价微升 到期超"6"产品城商行占七成

2014年09月20日 08:51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本报记者 曹蓓

  虽然银监会发布新规规定,商业银行月末存款偏离度不得超过3%,但本周的银行理财市场似乎露出了量价微升的苗头。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本周84家银行共发行了817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增加7家,产品发行量增加66款。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上升5个基点,至5.12%。其中,预期收益率在5.5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38款,市场占比29.13%。

  本周理财产品量价微升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99款,市场占比为24.36%;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618款,市场占比为75.64%。

  按照期限不同,1个月以下期理财产品16款,较上期减少1款;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407款,较上期增加36款;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267款,较上期增加32款;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116款,环比持平;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1款,较上期减少1款。

  从类型上来看,城市商业银行发行278款,较上期增加25款;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301款,较上期增加24款;国有控股银行发行174款,较上期增加19款;农村金融机构(包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发行63款,较上期增加1款;外资银行发行1款,较上期减少3款。

  收益率也略有回升。

  数字显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较上周上升5个基点,至5.12%。其中,预期收益率在5.50%及以上的理财产品共238款,市场占比29.13%。

  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共发行770款,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1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2%,较上周下降39个基点;1个月至3个月期理财产品39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5%,较上周下降3个基点;3个月至6个月期理财产品24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31%,环比持平;6个月至1年期理财产品10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8%,较上周下降3个基点;1年以上期理财产品10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3%,较上周下降12个基点。

  到期收益率城商行领军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本周有1063款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202款产品中,199款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3款结构性产品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

  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城商行在到期收益率为6.00%及以上的产品中占超过七成。

  普益数据显示,共30款产品中,到期收益率为6.00%及以上的产品占比14.85%,环比上升3.22个百分点。其中,22款来自城市商业银行,4款来自股份制商业银行,2款来自国有银行,2款来自农村商业银行;从投资领域来看,结构性产品3款,融资类产品1款,债券类产品12款,组合投资类产品14款。

  其中,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上海农商发行的“"鑫意"理财福通2014828期人民币理财产品”,该组合投资类产品投资期限为61天,实现了6.35%的年化收益率。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