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2014年10月14日 08:29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记者注意到,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出现了明显下降,但是节后的资金需求依旧十分旺盛。对此,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回落至八月中旬的水平,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近期预期收益率接近6.5%的理财品种。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10月04日~10月10日)广东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4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5%,较之前一周下降0.11个百分点,平均投资期限为122天。

  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一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1个百分点至4.42%;1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5.04%;3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2个百分点至5.28%;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6个百分点至5.44%;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18个百分点至5.49%。

  具体来看,本周广东地区共4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预售。其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杭州银行发行的“‘幸福99’丰裕盈家KF01号第909期预约88天型银行理财计划(感恩节专属)F12109”,该产品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投资期限为88天,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1%,投资起点为5万元。保本类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杭州银行发行的“‘尊享金钻’1421期私人银行专享理财计划SY1421”,该产品投资起点为50万元,投资期限182天,预期收益率6.5%。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节后的资金短时需求较为旺盛,但经过一周左右的调整,货币市场将继续趋于平静。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将回落至八月中旬的水平,因此,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近期预期收益率接近6.5%的理财品种。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