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银行理财收益率未降

2014年10月13日 08:12    来源: 经济导报    

  导报讯(记者 庄会晓)由于新规的颁布,非但银行为“冲时点”月末揽储刻意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现象没有出现,而且国庆节与重阳节过后,与银行节前发行的理财产品相比,新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没有出现下降。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略低,在2.8%至5.4%之间;股份制银行节后集中发行的几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2.5%至5.5%;城市商业银行集中发行的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略高,在5.6%至6.1%之间不等。

  截至9月29日,累计有86款国庆专享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3%,仅有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因此,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国庆长假后发行的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与节前发行的产品相差不大。

  此外,由于新规出台,银行对发行的理财产品的结构也进行了调整。普益财富9月银行理财月度报告显示,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了2459款,环比增加203款,市场占比上升2.94个百分点至48.95%;债券与货币市场类产品发行了2301款,环比减少99款,市场占比下降3.14个百分点至45.80%;结构性产品发行了256款,环比增加11款,市场占比上升0.10个百分点至5.10%;融资类产品发行了8款,环比增加5款,市场占比上升0.10个百分点至0.16%。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人民币利率会越来越低,理财产品的利率也会跟随走低。

  “因此选择理财产品时,首先选择6个月以上的长期产品以锁定收益。”一名商业银行客户经理说,“当利率走低的时候其实对股市是利好,因为放松利率是要降低融资成本以提振经济。”

  有专家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其实是为了降低银行月末融资成本,落实国务院关于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另外可以减少银行存款的大幅波动,以及由此带来的银行信贷投放起伏,维稳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