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基“逆袭” 年化收益率最高超13%

2014年09月27日 07:18    来源: 扬子晚报    

 

  近期,多只货币基金一改前期温吞之势,收益率明显走高,如宝盈货币B在9月17日至9月24日,7日年化收益率飙升3.07倍至13.742%。此外多只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超9%,市场平均水平在4.5%左右,让货基投资者们仿佛回到今年年初高收益光景。货基近期“逆袭”原因是什么?这一现象能否持续?扬子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

  近期“货基”、“宝宝”再度走强

  南京货基投资者孔女士昨日打开网银发现,自己投资的华夏现金增利7日年化收益涨到了5.52%,让她欣喜不已。“今年春节前后有7%,随后就一直下跌,在4%多徘徊。”打算节前把股市资金回撤到货币基金市场的王先生,在搜索近期货币基金收益时也赫然发现: 宝盈货币B在9月17日至9月24日,7日年化收益率飙升3.07倍至13.742%;宝盈货币A、方正富邦B/A、德邦德利货币B/A等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达到9%以上。

  同时,各类“宝宝”也开始反弹,截至9月24日的整体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79%,基金公司系“宝宝”和银行系“宝宝”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76%和4.42%。互联网系“宝宝”产品中挂钩华夏现金增利的百度百赚7日年化收益率达5.54%居首位。微信理财通旗下易方达易理财7日年化收益率为5.30%,微信理财通和苏宁零钱宝旗下广发天天红7日年化收益率为5.29%,每万份收益为1.93元。

  长假、月末、季末推高收益,节后或回落

  基金研究专家、爱方财富首席研究员庄正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近期“货基”收益反弹走强,主要原因是长假临近以及季度末因素,导致局部资金紧张,但整体资金并不紧张。“季度末冲高有金融机构冲量的因素。”加上国庆长假将至,月末、季末效应叠加,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理财产品收益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广发天天红基金经理谭昌杰也表示,由于新股发行的因素,银行间和交易所回购利率近期走高,这也为货币基金带来了收益升高的机遇。

  庄正介绍,前不久央行5000亿元的SLF为市场增加流动性,使得整体资金面比往常宽松。由于资金使用成本等原因,他对于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行趋势的判断不改。“其实货币基金、理财型债基、互联网宝宝们已经过了收益率最高的时候,只是由于利率市场化因素,下降的速度和幅度都比很多人判断的更慢更小。”在他看来,近期货基的高收益或不可长期持续,节后有可能回落。 扬子晚报记者 马燕

  (原标题:货基“逆袭” 年化收益率最高超13%)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