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矿证券:A股迎来新机遇

2014年10月11日 07: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从本周的三个交易日来看,市场依然属于强势状态,主要指数周线皆以红盘报收。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指数涨跌幅度不大,但个股非常活跃,每日不少于30只个股涨停,周三涨停个股更是超过50只,达到52只,这是近期罕见的,表明指数虽然波澜不惊,但个股却是相当活跃。

  应该说,此时已不必过多着眼指数,如果还停留在看指数决定个股买卖阶段,那么当前这种个股行情被错过的概率将大增。笔者对后市充满信心,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9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70.5%,连续4个月上升,创六年多来新高,这是市场进一步活跃的前奏;二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经济市场化程度将进一步深化,上市公司作为经济社会的优秀代表,其活力无疑将得到更好的提升,表现为经济活动更加活跃,近期并购重组数量明显增加就是例子;三是节前2500亿元流入A股,这在近年是少见的,可能是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先兆。种种迹象表明,A股正在迎来新机遇。

  回顾A股近一年多来的表现,不难发现,其实A股已经对新的机遇有所反应。比如作为新经济代表的创业板,已于去年经历了一轮不折不扣的牛市。现在最要紧的是找出能抓住这些机会的思维逻辑。其中最为关键的是要牢牢把握“市场化”这一主线,把握新机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 2370-2410点

  下周热点并购重组、生物制药、信息安全等

  下周焦点 2400点突破后量能变化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