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港通将于10月底前开通 个人跨境金融需求增强

2014年10月11日 07:30    来源: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基于沪港通将于10月底前正式开通的前景,势必刺激个人跨境金融需求进一步增强。中信银行(国际)最新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四季度个人跨境金融需求表现强于企业需求,货币交易与金融投资等项目需求强劲。

  对于个人跨境金融需求的持续上升,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认为,这主要归因于“沪港通”将于10月开通的前景,加上人民币重现升值,都进一步激发了跨境金融投资需求,货币交易与金融投资项目大幅升至高位,也表明了这一走向。随着“沪港通”的实际开通,下一季个人跨境金融需求可望进一步上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