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下周或跃过2400点 整个10月行情可期

2014年10月10日 10:51    来源: 沈阳晚报    

  “目前,只要是5元以下的,不管是央企还是地方国资委控股的,只要是没有太大涨幅的品种,都是值得潜伏的。”昨天,股市收盘之后,90%的证券分析师都呈乐观态度,认为下周股市依然会继续上行,冲上2400点指日可待。

  下周上涨动力很强

  展望下周,市场上涨的动力非常强大,后市股市的走势将会更加好看。多数证券分析师认为,股市已经走出了牛市行情,而且均线也走出了发散的向上的上攻态势,主力完美演绎逼空行情,再配合题材炒作,下周市场的暴涨恐怕一触即发。

  目前大盘正处于敏感期,要想把收益做得尽量大,需要投资者关注两个条件:一是抓取龙头,二是盯着主力的控盘程度,持股待涨,并在这波巨大的反弹机会中高抛出去。

  整个10月行情可期

  英大证券刘星展望整个10月份的市场,认为还会继续走好的概率相当大。

  他分析说,一方面,现在市场并不缺乏资金,虽然新股申购会对资金形成挤压,但是现在两市个股火爆,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赚钱效应。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场外资金入场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另一方面,低价的二线蓝筹涨幅并不高,这部分个股风险较低,也带来了赚钱效应;此外,一系列重要的经济会议即将召开,会陆续给市场带来比较好的炒作预期。市场热度的提升,将会持续整个月份。

  出现调整马上低吸

  大盘近期来创新高,一旦出现深幅调整,就是操作机会,建议投资者果断低吸加仓。

  下周操作,建议关注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走势。题材股方面,重点关注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新兴类小盘股以及国企改革股。此外,建议减持险资追涨的股票,那些利好兑现、机构仓位偏重、价格高企的前期炒作股,适当减仓。一些公募机构对目前大盘反弹还持有谨慎态度,建议投资者不要去接盘这类个股。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A股“五连阳”

  再创年内新高

  马刚

  昨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继续保持上扬势头。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9.37点,涨幅为0.28%,成交2002亿元;深成指报8204.01点,涨幅为0.25%,成交2499亿元;创业板指报1561.17点,涨幅为0.23%,成交496亿元。目前,沪指已经收出“五连阳”,并再次创出年内新高。

  股指在2400点关口前受阻,虽然盘中有回踩,但是也属于良性的强势整理,一旦权重股和量能两大关键因素配合,股指就有望正式打开上行空间。

  笔者建议投资者下周关注这样几个板块:环保,昨日表现抢眼,预计短期内仍有继续向好趋势;特斯拉、锂电池等前期强势概念表现活跃,也有重新崛起的迹象。等到大盘蓄势充分后,一定会再次冲关2400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