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前最后一天 大盘可能不平静

2014年09月30日 08:07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是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大盘高开6个点,全日保持了强势震荡向上的格局。指数最高没有超出前高2365点,但最终多头胜出,上涨9个点,报收于2357点,创出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收出一根小阳线,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总体预期向好,不排除盘中会有较大幅度震荡的可能性。

  今天走势:

  盘中震荡幅度可能加大,总体仍看好

  纵观昨日市场,整体来看还是比较稳健,美中不足的是以地产和保险为首的权重股的跌幅居前以及近期少有的跌停个股的出现是不是预示一个调整信号,这一点需要大家留份谨慎。对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说,大涨和大跌可能都不会出现,震荡收出十字星或者是日线收出三连阳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是最可能的结果。

  昨天市场共29家个股涨停,权重股开始分化,题材股整体表现较好,市场尾盘出现了指数冲高的局面,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收出小阳线,沪指站稳2350点,5日和10日线被多头再度收复,日线依然是超买和顶背离现象,技术上看,周二的市场有震荡幅度加大的可能。另一方面,从节前是否持股过节的心理上看,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为有部分投资者依然犹豫不定,所以今天出现震荡行情也是十分正常,不过,由于低价大盘股的重心不断抬高,最终,大盘仍会可能拉出红盘阳线迎接国庆。

  昨日,股指期货小幅震荡,也收出一根小阳线。值得大家注意的是,香港恒生指数自9月4日来连续下跌,最高跌幅将近10%,近期基本上是“往下走不回头”的态势,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沪港通开通在即,A股的低估值很有吸引力,很多资金从港股中撤出来准备布局A股市场。

  今天操作:

  可将大涨品种换成低位蓄势个股

  最后一个交易日,不知您是否真的准备持股过节。虽然节前形势气氛都有利于节后的开门红行情,但毕竟7天长假,一些投资者心里仍担心这期间会发生什么变故,这也是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不会十分平静的一个重要原因。钱眼在此建议,如手上个股节前连续大涨的品种可以适当减一部分仓,留出一部分资金也不错,之前我们曾说过,股市其实没有真正的踏空,机会随时都有,就看你能否把握。稳健的投资者也可以在节前将大涨品种换成低位蓄势个股,提前布局潜伏节后可能大涨的品种。

  持股过节有三类个股可以优先考虑:一是改革概念股。目前央企改革,土地流转概念股、油气改革概念股等品种均是改革主线下的分支。二是本轮滞涨的行业龙头股(目前市盈率低于10倍),即具备滞涨+低市盈率双重因素,其中特别看好券商板块,未来沪港通受益最大的就是券商股。三是低价股群体,这一群体这两周赚钱效应明显,例如钢铁、重装备、运输、高速公路、石油化工、电力等一大批6元以下的股票。

  钱眼周一推介个股总体较平稳,仍处蓄势待涨状态,其中亚星化学、雷柏科技曾在盘中分别冲高4.65%和3.02%。钱眼上周三推介的新开普昨天再次强势涨停,不到一周,已有25%以上的上涨。上周推介的华控赛格、东风汽车、国投电力、中海达、中泰化学等个股昨天都出现大涨走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