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大盘慢牛 多空暗中蓄势

2014年09月29日 15:54    来源: 新华金融    

  【市场观察】

  周一两市早盘冲高回落,创业板高位震荡。盘面上看,船舶,农林牧渔,证券,大数据等板块表现较好,石油,保险,智能穿戴等板块走势较弱。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创业板有所回落。水务,日用化工,安防,草甘膦等板块个股出现拉升,最终沪指以小阳报收,成交量较前日有所放大。

  【市场消息】

  9月2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决定》,为涉及盐业、高铁、石油等领域的新一轮31条扩大开放措施提供法制保障。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有关人士27日在中国能源革命高峰论坛上透露,“十三五”能源规划编制今年6月启动,计划于年底形成基本思路,2016年上报。上述人士透露,“十三五”能源规划将构建现代能源战略体系,提出提高国内能源产量、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等七大战略任务。

  9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券商进行了第三次沪港通全网测试,多家券商相关业务人士告诉记者,顺利完成了相关测试,至此所有技术系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沪港通上线只待监管部门的发令枪响。

  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330.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比1-7月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8月实现利润总额4825.6亿元,同比下降0.6%。与7月相比,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明显回落。

  【天信解盘】

  天信投资认为:周一沪指以小阳线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日高开后震荡下行,尾盘小幅冲高,量能有所放大。沪指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深成指盘中击穿二十日线,存走弱风险,该板块8000点技术支撑尤为重要。创业板今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K线形态有加速上涨迹象,但短线无明显放量,预计后市该板块冲高回落概率较大。目前期指持仓量达十九万余手已有数日,虽然指数震荡走高,延续慢牛格局,但暗中多空已经开始角力蓄势。明日是国庆节前最后交易日,从历史来看红盘报收概率较大。建议关注军工航天,土地流转,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责任编辑: 蒋诗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