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140亿元大单撤离 10只个股吸金近7亿元

2014年10月10日 07: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昨日,A股市场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沪深两市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4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721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28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昨日资金净流入居前、昨日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长海股份、晋西车轴、英唐智控、中国建筑、舒泰神、三精制药、众生药业、得润电子、亿利能源、恒宝股份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上述10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约6.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长海股份,该股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从基本面看,公司主营业务为玻纤制品及玻纤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短切毡、薄毡、隔板、涂层毡等多个系列。公司电子薄毡、装饰板材及保温棉等新产品也在进行市场推广,尚未量产。

  业绩方面,公司2014年中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6.7%,主要得益于公司募投(超募)等项目完工后,产能释放、产销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努力开拓新业务等使业绩得以增长。2014年上半年,公司国内销售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19.36%;国外销售收入为1.77亿元,同比增长44.07%。

  对于该股,华泰证券预计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8元、1.4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1倍、16倍、12倍,对公司股票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晋西车轴、英唐智控连续4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中国建筑、舒泰神、三精制药、众生药业、得润电子、亿利能源、恒宝股份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更多个股机会,请关注微信产品《证券日报最钱线》,该产品是以证券日报社市场研究中心为团队,以市场行情数据为核心,以图表、K线图为特色,面向投资者及专业人群,提供个性化证券资讯服务的微信产品。)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