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资金流出势头减缓 10只个股吸金逾亿元

2014年10月09日 07: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牛仲逸

  昨日A股市场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出状态,沪深两市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有972只个股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36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

  通过资金连续净流入、昨日资金净流入居前、昨日资金净流入占成交额比例居前等三主线进行梳理,北新建材、兴森科技、西藏发展、晶盛机电、华域汽车、中山公用、泰和新材、大洲兴业、亿阳信通、长海股份等10只个股较为典型,而上述10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约1.0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新建材,该股连续10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从基本面看,公司是新型建材行业惟一拥有三项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北新、龙牌及泰山),并连续两年被授予“全球石膏行业年度公司”称号,成为全球惟一蝉联此项荣誉的企业。截至2014年中期,公司品牌价值连续五年再创新高,达到264.76亿元,位居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78位,亚洲建材行业品牌第二位品牌价值较2009年初次上榜已增长246.86%,开创出一条自主品牌走向国际并打造高端品牌制高点的创新、发展之路。

  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

  此外,兴森科技、西藏发展、晶盛机电连续9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华域汽车、中山公用、泰和新材、大洲兴业、亿阳信通、长海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更多个股机会,请关注微信产品《证券日报最钱线》,该产品是以证券日报社市场研究中心为团队,以市场行情数据为核心,以图表、K线图为特色,面向投资者及专业人群,提供个性化证券资讯服务的微信产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