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巨丰投顾:上行趋势依旧 借震荡调仓

2014年10月09日 16:28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大盘小幅高开之后维持强势振荡走势,10点半开始股指跳水,快速杀跌。涨停家数明显减少,同时出现了跌停个股,个股普跌。午后,股指在煤炭、银行、钢铁、船舶带动下,强势翻红。从技术面看,大盘目前仍处于上涨趋势中,下方受5日均线支撑,因此,面对盘中的震荡,不宜过分恐慌,而应借机调仓换股。

  【板块方面】

  早盘环保股是一大亮点:菲达环保、永清环保、龙净环保、科林环保、龙源技术、先河环保、雪迪龙、燃控科技等大幅走强,其中,菲达环保涨停。水利建设板块也受利好刺激大幅上攻,盘中中国电建涨停,带动三峡水利、新界泵业、巨龙管业、安徽水利、利欧股份等个股冲高。

  【消息面】

  1、水利部加强灌溉用水定额管理

  2、通用机场项目核准权限下放

  3、国庆票房激增75%破10亿

  【巨丰观点】

  早盘看,两市保持平稳运行,除金融股外,权重板块整体表现良好。而特斯拉、环保的崛起给予题材股炒作动力,两市操作热情依旧。虽然盘中一度出现跳水,但大盘上行趋势依旧。

  早盘空气治理概念大涨:菲达环保涨停,科林环保、龙净环保、永清环保等盘中大涨6%,龙源技术、雪浪环境、先河环保等盘中涨幅接近5%。消息面,国庆长假过后,环保股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中央气象台10月7日发布了下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表明随着北方冬季来临,雾霾又到了高发季节,将显著提升环保股市场关注度。

  受利好消息刺激,水利建设板块被激活,盘中中国电建涨停,三峡水利、新界泵业、巨龙管业、安徽水利、利欧股份等个股表现活跃。消息面,水利部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灌溉用水定额管理的指导意见》。

  午后生物疫苗股快速拉升,截止目前,达安基因飙涨8%,带动鲁抗医药、莱茵生物等皆出现集体拉升。

  消息面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30日宣布,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成年男病患被确诊带有致命埃博拉病毒,患者目前病情危重,在医院被“严格隔离”。这并非美国治疗的首例埃博拉病人,但却是第一位在美国本土发现的埃博拉感染病例,也是非洲以外确诊的第一例。

  从近期利好消息对个股的刺激力度看,2400点显然不是本轮上涨的终点。而盘中的犹豫更多是资金谨慎的表现,我们认为,这种谨慎,将推动股指进一步走高。

  后市,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三类股:一是微刺激政策受益确定的品种,比如核电、特高压、高铁等板块;二是沪港通标的中的低估值蓝筹股,比如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煤炭、有色、水泥、汽车等;三是三季报大幅预增的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